Warning: include_once(/home/dreambcps/htdocs/class/libraries/vendor/autoload.php): failed to open stream: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/home/dreambcps/htdocs/class/xoopsload.php on line 274

Warning: include_once(): Failed opening '/home/dreambcps/htdocs/class/libraries/vendor/autoload.php' for inclusion (include_path='.:/usr/share/php:/usr/share/pear') in /home/dreambcps/htdocs/class/xoopsload.php on line 274
麥哲倫探險築夢計畫 - 緣起
  • slider image
  • slider image
:::

緣起

麥哲倫築夢計畫 / 2016-10-17 / 人氣: 3474

在全球化的脈動中,創造、思考和表達將是世界公民所應具備的基本能力,讓孩子具有關鍵能力及優勢的競爭力,加強學生基本知識,培養學生創造力、解決問題能力和表達能力,已是刻不容緩的教育工程。

唐有毅校長有鑑於此,在參考林懷民先生推動的「流浪者計畫」,以及民間單位舉辦的「馬可波羅計畫」和「尋找鄭和下西洋的足跡」等活動後,於2004年10月,設計出以小學生為主體的「麥哲倫探索築夢計畫」。

        唐校長表示,此計畫的核心理念是

一、夢想,創造孩子差異性的價值。

二、鼓勵孩子「築夢」、「實踐」及「分享」。

三、使孩子擁有階段性成功的喜悅和自信。

        至於以「麥哲倫」為名,主要是因為麥哲倫是一位有夢想、有理想,敢於嘗試和冒險的航海家,而且其環球航行證明了地圓學說的成立,對科學及航海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。所以,以他為名,即希望培養孩子具有航海家創新、冒險和堅毅的心志,進而實踐夢想;另外,會以「麥哲倫」為名,也因為他的名字念起來,較其他航海家的順口。